总体来说,生病还是一件让身体不舒服的事儿。

没有人来病房串门的时候,宁有光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睡觉。

因为脑震荡的关系,她也不能做太费脑子和眼睛的事儿,原本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手机和书,都被物理隔离,离她远远的。

再加上,中间她又是扁桃体发炎,又是鼻炎的,就更做不了什么了。

除了睡觉,其他时间不算多的清醒的时间,她就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蓝天发发呆。

再后来,她能做的事情还包括晒太阳。

好在,她住的病房是自费的高级单人病房,她和时望月两人关在病房里,有私人的空间,不会被打扰,也不觉得闷。

京城的天,仿佛宁有光就是她亲闺女。

她出车祸的那天,和出车祸的前几天一直都在下雨。

雨下的之猛烈,寒风之凛冽,仿佛要把这个冬季积攒的雨水一次给下个透。

等到宁有光住院后,日日都是大好的晴天。

也或许是因为之前都是雨天的缘故,以至于她住院的这段时间,天空蓝的像是洗过的一样,美极了。

空气质量也好。

所以,宁有光不睡的时候,就喜欢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蓝天发呆。

看累了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也不知道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工作太多,耗太大还是真的撞车把脑子撞坏了,住院的这段时间,宁有光的觉真的特别多。

一天可以睡十八个小时的那种。

有的时候,明明上一秒,时望月还看她睁着眼睛醒着,下一秒,他转个头的功夫,就发现她闭着眼睛沉沉的睡过去了。

这种情况,说实话,不担心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