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退回了队伍里。

两人又排了一阵,何田田登了记,江南出示户籍,顺利进城。

“莫非这里真的这么太平?”何田田狐疑地看着街道。

浮州城的街道宽阔干净,虽有灾民进城,但却并不显得乱糟糟,反而有人指引灾民去领粥。

再看商铺,也都正常开着,好像并没有受到灾荒的干扰。

江南握了握拳,“进都进来了,咱们找个铺子看看再说。”

何田田应下,两人特地找了间米铺。

米铺里竟然还有不少顾客,有普通穿着的,也有像他们这样衣衫破烂的。

何田田抓了把门口放着的米,“这米怎么卖的?”

店小二招呼得很及时:“二位,这糙米百文一斗!”

相比于前面乐城的物价,已经算是相当良心了,何田田都有点震惊,“百文一斗?”

小二一脸为难,“二位应该知道,这大灾年的,啥东西都涨价不是?我家已经是很良心了。”

“那……能便宜不?”何田田装出为难的样子。

小二苦着脸,“您甭跟我讲价了,真的,再便宜掌柜的就要罚我了。这都是我们掌柜的从前屯的粮,不然这个价也不能卖呀!”

见他真是为难,何田田也不刁难,“那行吧,先给我来两斗。”

“好嘞您呐!”小二赶忙帮着装。

两人拎着两斗米出来,互相看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