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娥想反驳,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毕竟是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再苦再穷也这么过来了,有感情了,听儿子贬低自己家乡,她心理上一时还是难以接受的。

但转念想一想,他说得也没错,山好水好又如何,还不是穷?

“我知道,你是出了大山的人,再也回不去了,”李秀娥感慨,“出来好啊,村子里谁不羡慕你呀?你嫌村子穷,我懂……”

“娘,我不是嫌家穷,是那地方一辈子没有出路,无论如何我都不想让我的孩子再回到那里。”

听三儿子说完,李秀娥想起另外几个在农村的儿子。

老大好吃懒做不争气,没啥好说的,老二因为是小学毕业,所以在生产队里当会计,还算好的。

老四老五只能靠卖体力起早贪晚挣工分,最后却连饭都吃不饱,吃的不就是文盲的亏吗?

“建民你说得对,”李秀娥朝儿子说,“刚才是当娘的我不对,我和你道歉。”

“哎呀,娘你说啥呢?咱们母子之间有啥好道歉的?”

李秀娥摇了摇头,“说错了就是说错了嘛,确实是我教育不当,刚才不应该和小四说那些话。”

说完,她拍了拍小四的头,“别想着玩,好好念书,将来才有出息,你要向你爸爸学习,懂不?他可是咱们全村……不,是全县城唯一一个大学生啊。”

说这话时,她脸上都是骄傲。

村子里家家户户都会高看他们老苏家一眼,还不是因为建民这个儿子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