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沈家人齐齐为美好的将来努力的时候,马来娣也正在她娘家卖力的帮忙挑大粪浇地。
时间回到昨天。
马来娣被沈二婶放了狠话,沈二叔也默认,她不敢不回娘家去讨银子。
当然,她之所以这么干脆回娘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她觉得沈见晚她们做生意不带她小大房,她才不要留在家里做苦大力照顾家里的畜生和打理家务。
于是没有过多犹豫,甚至都没有去找一早去地里忙活的沈远给自己求情,她就再次包袱款款地回了娘家村。
一路上,她磨洋工般慢吞吞的走,边走边想着到时怎么要回那布料的银子。
而越想她就越是绝望,然后步伐就更沉重了。
等到达有点脚程的娘家时,马家人正准备吃午饭。
马家人的这顿午饭还挺丰盛的,不仅有白米饭,还有一大盘红烧肉。
马母怕邻居在他们家吃好吃的时候上门,所以开饭的时候就把院门给关了。
这不,红烧肉刚上桌,他们就听到敲门声,然后大家的神色都很是不好。
本来想不理会的,但马家人发现这敲门声持续了好一会都没停,然后他们还好像隐约听到是马来娣在喊他们。
“老头子,你听这声是不是来娣那赔钱货回来了?”马母忍不住出声。
马父此时的脸色黑的不行,“你去看看!”
听到马父的命令,马母不敢不听,“哎!我这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