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莀一边在子系统的帮助下查看原来的剧情里平阳侯府的介绍一边跟着陈文栋、赵雪心他们回了他们的院子。
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处院子里,赵雪心指了指其中的一个房间对陈莀道,“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
反正也不会住太久,再过几个月的时间这个刚刚找回来的女儿就要嫁出去了,没必要那么大动干戈。
“我住在这里?”陈莀看到赵雪心给她准备的房间,再看看她旁边的陈若薇道,“这个院子,是我一个人住的?”
“你和若薇一起住。”赵雪心说道,“侯府这边不算大,人口又多,没办法让你一个人住一个院子。”
侯府的人口的确是很多,单单是陈莀她们这一代孩子的就有三十九个,再加上成年男丁娶妻生子之后,人口就更多了。
这样的情况下,侯府怎么住得开?当然是姑娘们都住在一个院子里,等以后嫁出去了,就空出来了。
陈莀:“……”
陈莀真的很无语,平阳侯府的人口的确是很多,但是他们就没想过分家吗?即使侯爷还在,世子陈文柏也还没有袭爵不太好分家,可是人口都这么多了,就不能搬出去住吗?
就比如她二伯还有她亲爹,以及几个庶出的叔叔们,他们又不是袭爵人,为什么非要住在侯府?
难道觉得住在侯府更加地高贵一些吗?
侯府的规格的确是挺不错的,因为平阳侯是一品侯所以府里的一些东西都是有规制的,无论是看着还是用着都挺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