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人呐,给我换一身衣服,我要进宫见贵妃!”
在潘夫人进宫向潘贵妃告状去的时候,安初夏在慰问了受伤的衙役后,给他们放了一段时间的假期休养,等手臂恢复后再来当差。
没受伤的衙役有些羡慕的看着怀里揣着银子,还能回家休息的同伴,后悔当时自己怎么没勇敢的去把马腿打断,控制住长街上那时混乱的局面。
安初夏走出衙门就看见好多得到赔偿的百姓,向她鞠躬道谢,一位衣服上还留有几个脚印的老汉。
用着苍老感激的声音说道:“大人谢谢你给我们做主,要不老汉今天就白被踩了。”
要是以前遇见这样的事,最多那些受了重伤的人会得到极少的补偿。
像他们这些身上受到踩压擦伤,还有一些小商贩被毁坏的商品,都很有可能得不到赔偿。
“这都是本官应该做的,天不早了,大家赶快回去吧!”
安初夏微笑着把那些留在这里等着感谢她的百姓,安抚一番劝散开了。
润松今天没和左望一起回小院,他的手臂也在拦马时受伤了,不过没有脱臼那么严重。
自然得到的补偿也没那么多,他按照自己伤情收了十两银子。
安初夏看见和安子希坐在马车前面的润松,自然知道他是为什么要跟着她回去,还不是因为今天在公堂上看见自己老师来京了。
既然老师顾童生都来京了,他心里一直惦记的人怎么会没回来。
路过酒楼的时候安初夏让安子希,从里面定了一些招牌菜,准备带回去招待老师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