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嬷嬷将她一路送出了慈安宫。
这才轻叹一口气道:“皇太后年纪大了,老是悲天悯人的,所以当着她老人家适才我没有说,免得坏了她的心情。
王妃娘娘画像之上的那个人,我瞧着有点像穆贵妃娘娘原本手底下的一个宮婢。但也就只有几分像,而且人早就已经没了。”
“没了?”沈清歌有些意外:“去世了么?”
长孙嬷嬷点头:“红颜薄命啊,这丫头长得端庄,而且脾气温婉,性子也好,冰雪聪慧,挺讨人喜欢的。”
“那她”
沈清歌想问,她是怎么死的,可是觉得太直白,不太合适。
“叫什么名字?”
长孙嬷嬷有些惋惜地道:“记不太清楚了。这丫头原本还有半年就可以放出宫去了,她在穆贵妃跟前也得力,出宫或许也能有个好归宿的。
可惜,走错了路,竟然跟宫里刚得势的一个太监结了对食。你想,那些人哪里是可以托付终生的良人啊?
因为去了势,做不成男人,一辈子也不能完完全全地得到一个女人,眼瞅着却吃不到嘴里,巴不得毁了。
就这样折磨了那丫头不到半年,好端端的一个人,竟然就没了。最终连口薄皮棺材都没有用上。”
人间凄惨啊。
沈清歌听着都觉得后心发凉,惨绝人寰。
她分明可以有出宫的机会的,为什么会自愿选择这样的归宿呢?
作为一个在宫里生活了这么久的宫女,还有什么事情是看不明白,参不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