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妞陪着胖妞一起蹲了下来,这姐俩还是很有良心的,知道不能挡路还蹲到了墙边。
现在是白天,夏天有点热,额头上出了薄汗。这姐俩还在用意念选择正确的回家之路。
这里住的人不少,白天也是人来人往的。有到处乱跑撒野的孩子也有出门买菜的大妈,还有拨弄着自行车铃铛高呼让一让的中年人。
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看福妞和胖妞的眼神特别同情。
也不知道是第几个从她们身边路过出门买菜回来的大妈了,明明已经走出去一截了但是还是又折了回来。
好心阿姨站在满头雾水的福妞两姐妹面前一脸心疼,“多漂亮的小姐妹啊……”
好心阿姨咬咬牙从篮子里挑了个最大最红的苹果塞给了福妞,“好孩子,回去跟妹妹分了吃。世上就没过不去的坎。”
也不知道这位好心阿姨脑补了什么,反正自己就开始抹眼泪。
临走的时候嘴里还念叨着一切都会好的……
福妞握着大苹果,心里说京都人民就是热情,随手还送苹果。
最近京都回了不少知青,十年,有的人走的时候是青葱少年回来的时候已经退家带口了。
和这里格格不入的乡下媳妇,懦弱胆小与期待中完全不一样的孙子孙女还有无尽的争吵。
虽然福妞不知道好心阿姨到底在嘀咕什么,但是她一定误会什么了。
等她想把苹果还给人家的时候人已经没影了。
胖妞眼馋苹果,但是还是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她扯了扯姐姐的衣服,问出一个以她的聪明才智早该想起来的事,“你说我们为什么不找个人问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