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妃找上她是在一个月前。那时宫里还在封禁, 宁妃在一个夜晚避开人来了承乾宫。
对于以前从未放在眼里的人找上自己,淑妃一开始是不屑一顾的,是的, 哪怕她如今是被幽禁的一方,她也看不上宁妃——明明是不得圣宠却做出一副与世无争、孤芳自赏的清高样, 还把自己塑造成才女,嗤, 人家真正的才女要么写实著书要么是某家大拿, 可宁妃不过是读些酸诗画些画就自诩才女,也不嫌害臊。
要淑妃说,宁妃就是长得一般又不得圣宠, 只能从别的方面往自己脸上贴金。
因着这样的心理,听到宁妃说要和她合作, 淑妃只是冷笑。
直到宁妃道:“袁家败落,你族中子弟尚且在那毒障虫害之地受苦, 若是没有人暗中相助,只怕你袁家连个香火都保不住。你想指望大皇子长成后救人,可你觉得大皇子真能长成吗?皇后能眼睁睁看着长子挡在嫡子的前头?”
宁妃的话无疑击中了淑妃内心,她甘心困于承乾宫中,无非是将所有希望寄托在大皇子身上,只要等儿子长大了,袁家就有卷土重来的机会。可正如宁妃所说, 皇后会容忍大皇子吗?
反正淑妃自己是容不下二皇子的,之前若不是安嫔劝着, 她早在皇后怀孕时就忍不住下手了。
她心中对皇后的厌恶持续太久太久, 也许从一开始在东宫,她为侧妃, 皇后为太子妃时就种下了。明明自己更貌美,蒋渊到自己房里的日子也更多,可一旦她与太子妃发生冲突,蒋渊一定站在皇后那边。
蒋渊是宠爱她,可却只给太子妃身为正妻的尊重。
而后蒋渊登基,太子妃成了皇后,她成了淑妃,两人之间的利益矛盾也越来越大,几乎不可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