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她的亲妹妹啊!她们幼时是那样好,那么快乐。
她怎么可能忍心看着洛娘死?
“母亲,是我错了。早在雀儿进宫告诉我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办法将洛娘救出曾家的,都怪我软弱无能,不敢去求皇上……”其实现在想想,哪怕不求皇上,她也可以想其他办法救洛娘脱离苦水,比如,接洛娘进宫作伴,比如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让洛娘去翠竹庵住上几个月为她祈福。
也许,离开曾起鸣得了喘息,洛娘就不会想不开。
“都怪我……”这一次,宁妃是真的后悔了。
杨夫人却摇头,“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她无神地看着床顶,“从一开始我便错了,你爹唯权是图,妻女在他眼里也可以成为夺权的工具……我嫉恨那个小贱人生下儿子,心中便赌气,要将你培养成全京城最好的闺秀,不比男儿的价值弱。”
她语气中全是悔意:“你从小,我就对你寄予厚望,无论你做什么事,我都严格要求你。敏贞,你心里,是不是也怨娘啊?”
宁妃流着泪摇头。
杨夫人:“咳咳。你怨我是应该的,应该的……”
她这一生,就为了争口气,现在想来,何其可笑。为了杨恒,与府中姨娘争风吃醋,自己也变得心理扭曲,为了让杨恒高看她们母女三人,她呕心沥血培养女儿,只为有一日女儿的联姻能帮助到杨恒。
后来,敏贞被许给太子做侧妃,杨恒果然对她软和了态度,那是他们夫妻少有的温存时刻,杨夫人太贪念了,于是又将期望放在了洛娘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