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边欣赏够了风光,这才往回走。
在夏宫的日子无疑比在皇宫轻松,皇后娘娘更是直接免去了请安,众人更加悠闲。
进入七月,气温越来越高,夏宫里也用上了冰。
说来有趣,这冰窖正是都水司下辖的机构,祁才商上任都水司员外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家闺女牟足了福利,每日送到“上下天光”来的冰相当充足,甚至都用不完。
祁黛遇便将多的冰做成了各种冰食。
如今的冰食其实很常见,各种冰沙、甚至冰激凌都有。
坊间常见的是“冰饮子”、“蜜冰沙”,还有“酥山”,也就是冰激凌。
祁黛遇吃了几回,觉得不比现代的差。
这冰食上,她没有什么更有新意的东西,也就是丰富一下口味,捣鼓出了什么芒果味的、西瓜酸奶味的冰沙。
再就是冰奶茶了。
在夏天,没有什么比一块冰西瓜加上一杯冰奶茶更解暑的东西了。甚至不需要去膳房,在“上下天光”的小厨房里就能做出来。
于是,多肉葡萄、暗夜玫瑰、茉莉奶绿、桃桃乌龙……在祁黛遇的言语指导下,红桃都复刻了出来。这下祁黛遇可以光明正大地喝奶茶,再不用偷偷摸摸点外卖了。
做出来的奶茶祁黛遇一个人自然是喝不完的,给皇后送了些去,给她最近的麻将搭子送了些去,剩下的,就留给石榴她们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