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1页

“丁军长,您这么说,是让咱们无地自容啊?这次要不是您伸出援助之手,恐怕现在吐火罗区已经不在了。”张双喜躬身回答。

这话也够损,虽然没有明说,但字字句句都指向丁武“说风凉话”。虽然张双喜明知道丁武不是这意思,但也得先给他扣上一顶大帽子。

“嗬,”黄虎忍不住叫了起来:“好你个张双喜,宠哥别的本事你没学到,这胡搅蛮缠的招数倒是学到了精髓啊。”

不敢和丁武顶嘴,难道还不敢和黄虎怼?

张双喜冷笑一声:“黄将军,这么背地里说咱主将坏话不太好吧?”

缺德啊!实在是缺德。

张双喜这话可以说要夺笋有夺笋。“主将”自然指的是张宠了,“说主将坏话”这个定义,尤其是那个“咱”字,让黄虎怎么辨都是黑的。

这个“咱”字用的太妙了,到底是指的张双喜自己这个“咱”,还是包括黄虎在内的“咱们”,语义中非常模糊。

黄虎原本出身中星军,是张宠的手下,现在又隶属南星军,从编制上来讲,他现在的直接上司是丁武,主将自然就不是张宠了;但从感情上来说,老部队的老上司自然也是自己的“主将”了。

如果黄虎从现有编制来解释,那他就是个“忘本的小人”;如果张双喜承认张宠是自己的主将,那对南星军来说,就是“养不熟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