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虽说不能继续扩大在这边的战果,现在已经占领的地盘估计也要放弃,但只要拿回喀布尔,就至少还是个平手。
对于拿回喀布尔,巫祝直差还是有着充足的信心,那些南星军也就那么多人,骚扰没问题,但正面相抗怎么都不是十二万大军的对手。现在喀布尔城中怎么算都没多少敌军,等咱们大军一到拿回城堡,粮食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不得不说,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但他的这个决定,早就在丁武的预料之中。
联军往后退,南星军就更加恣意的骚扰他们被分散的部队。还不仅是南星军,吐火罗军也尾随而来,追着联军撤退中的尾军打。
他们采取的战略和之前没有什么区别,联军整军要战,他们就不攻击。一旦联军后退,就马上如跗骨之蛆一样跟上来。对联军来说,是打也打不掉,甩也甩不开。
十二万人的肚皮可不是开玩笑的,看着仅存的粮草都要见底了,巫祝直差不得不咬牙下达一个命令:不要管骚扰的南星军以及后面追杀的吐火罗军,全力赶回喀布尔。
这个命令贯彻下去后,联军后面的部队就成了砧板上的肉,不断被南星军和吐火罗军蚕食。
巫祝直差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当务之急是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喀布尔。
丁武很快就发现了敌军的改变,跟着改变了战略战术。现在的南星军不仅是偷袭联军的侧翼和后部,开始频频阻击联军的前军。同样不是以正面作战为主,只要达到迟滞敌人速度的目的就行。一旦敌人后面大军跟上,马上撤退。
在这种情况下,直到五天后,联军才到达喀布尔城下。而这时的联军,人数只有六万多不说,粮食也完全见底,士气更是一落千丈。
喀布尔城中的黄虎,发表了一次颇为令人哭笑不得的战前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