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1页

事实上从这次出征开始的时候,丁武就考虑过一个问题:占领喀布尔城堡之后怎么办?

不光是丁武,现在五星军中的高级军官对“开疆扩土”已经没了什么兴趣。

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第一个方面是因为五星军百战百胜,在西域这一块根本就找不到对手,无敌之后也就没有太大的挑战感了。

第二个方面的原因是五星市这么短时间就已经占领了这么大的地盘,最新扩大的还都是些赔钱货,占了也没意思。

除了这两个方面之外,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于奇正现在实施的“谁占地谁管理”的政策。要丁武张宠这些人去打仗,一个个都像是打了鸡血,可要是让他们去理政,就跟被判了刑似的。想想自己打下来的地方就得去管老百姓,还是算了吧。

因此丁武最早的想法,就是咱不占他们的地,打败他们的人,过足了瘾就好。如果是一年前的丁武,肯定也就这么做了,但随着经历的不同,人的思想总是会改变的。

作为五星市的高级官员,五星军中统帅级将领,丁武不得不思考他这个位置该思考的事。

如果喀布尔属于五星市,那么咱们的达拉克区和吐火罗区就能连成一片,从整体战略上来看,大大提高了本区域的安全性。

反之,如果不占领喀布尔的话,那么喀布尔就像是一只插在五星市域内的钉子,随时可以攻击咱们。

奎达城那边也时刻处于危险之中,连成一片和犬牙交错两者之间的战略差异实在是太大了。

就算不考虑这些宏观大局,仅从眼前的战局来看,能否控制住喀布尔城,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

假如喀布尔城牢牢的控制在我们手里,他们联军就失去了后勤基地。因此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是拼死拼活抢回喀布尔城,要么是加紧攻打吐火罗以战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