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4页

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五星市区已经成了五星市的脑部中枢所在。如果五星市区被占领,五星市的军心民心就分崩离析了。对五星人来说,即便把鲁齐齐这边全部丢了,也必须保住市区。

因此,北星军一定会去防卫五星市区。

只要北星军主力调过去,咱们就可以占领鲁齐齐、阿克苏之后,与大仪朝成为左右犄角,对五星市区造成重大威胁。与此同时,还能威胁到五星市休区到疏勒方向的西部战区。

这时候,五星市西星军同样会遇到和北星军一样的尴尬局面。如果固守本区域,市区就可能在我们和大仪朝的夹击之下失陷;如果他们前往市区勤王,咱们就能攻击五星市西部,从而最终让五星市区陷入包围之中。

再来看第二种可能:大仪朝被东、中二星军抵挡住,南星军和西星军火速回援,合四星军之力打败了大仪朝。

这样对咱们来说,利益就更大了。

因为这个时候,咱们的攻击对象就不再是五星市,而是大仪朝。

大仪朝兵败之后,唯一的退路就是从安西朝河西方向撤退。这个时候咱们根本不需要攻击他们的城池,只要在伊州至敦煌这条线上切断任意一个点,李世明军队的退路就被切断。在我们和于奇正的两面夹击之下,他们的远征军和安西军必定是全军覆没。这个时候咱们挥师东进,河西四郡如探囊取物。到时候不说直下长安,至少可以将黄河以西,兰州区域全部占领。

到了这个时候,大仪朝唯一能做的就是死守长安,云中九原河套地区肯定是顾不上了,长城内外将尽是我大蛮族的马蹄。

失去了河西河套燕云十六州,完全没有了马源的大仪朝,永远不再有翻身的机会。

说实话,邓衍宗的这个计策确实比毒蛇还毒。后世有个叫宋朝的,从开国到灭亡,就是走的这条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