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接着又是西南面的吐火罗加入五星市的消息。
同一天,东边的阿克赛钦成为五星市和田区的新地盘。
昨晚上又收到消息,山那边的达拉克也加入了五星市。
这让人不得不思考,于市长此次西巡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谁要是还认为于市长就是要去波斯看丈母娘,那脑子就是被驴给踢坏了。很明显,于市长就是开疆扩土来了。
朱俱波现在面临的情况是,四面都是五星市的地盘,已经被包得一丝缝隙都没了。
朱俱波王和群臣们商议了许久,于市长这是让咱们不战而降啊。
可是不降又能怎么地?且不说疏勒这个前车之鉴了,吐火罗那么乱糟糟一片地,人家派了个张宠短短几天就搞定了。
也不是没有人想过负隅顽抗,但设想一下,还别说小乙西星军、丁武南星军、张宠吐火罗军三路夹攻,任何一支咱们都受不了啊。
再说了,降给五星市也不丢人,达拉克还在山那边都降了呢,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主动加入五星市,还能和阿克苏的可汗贵族一样,在市里谋一个好差事;不然就会是白羊王、鲁齐齐王、和田王、疏勒王他们那样的结果。这些可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啊。
原本心里还在犹豫的,当听到于奇正已经进入朱俱波,就再也没法往后推了。
因为信息传递需要时间,于奇正本人一直到现在为止,所知道的信息还停留在张宠当吐火罗之王的层面,并不知道吐火罗已经改旗易帜了。对阿克赛钦和达拉克的情况更是完全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