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叶大师回道:“多谢大王赏识。不过老衲只是一个出家人,这次也是为了五星市的市民前去波斯。如果事情办妥,还要回到五星市传道。”
达拉克王笑着说道:“禅师这话就着相了。传播我佛大道不该局限于何时何地,五星市民需要你售业解惑。我们达拉客人更需要啊。您放心我一定为您建造一座大护国寺,不会比五星市差。”
迦叶大师摇头道:“不行。此次前往波斯,还有个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辅助于市长得到冬小麦,解决五星市的粮食问题。”
达拉克王又说了:“如果是这样,那您更加不应该去了。如您所说,现在五星市的百姓已经过得很好了,唯一也就是粮食方面存在问题。而我们达拉克人不光是粮食问题,从经济和医疗来说和五星市差得很远。您在这里更能造福百姓。”
迦叶大师心中暗暗发苦。
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达拉克王这么能说。从道理上来讲。他说的一点也没错。佛门弟子慈悲为怀,更应多多照顾生活过得更为疾苦的百姓。
可是以他来说,要留在这里他做不到。
迦叶大师也知道自己做不到的原因,还是因为两个字,感情。
本来佛门弟子就不应该有这些七情六欲,奈何迦叶大师本人怎么都过不了这一关。他心中对五星市和于奇正有放不下的牵挂。
但就常理而言,这些话无法说出口。
迦叶大师只能低下头口诵佛号,摇头不语。反正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同意。
这么一来,达拉克王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