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兰和杨小曼一边摆放桌子,小竹凳,一边听两口子互相调侃。

杨小曼笑道:“林兰,我带了照相机,我们拍照去。”

林兰指着水边玩耍的孩子们:“先给他们拍几张,我们吃了再慢慢拍。”

“好嘞!”杨小曼去车里拿了照相机,走到河边,对准正在撒网的林长有按下了快门。

林长有拖着渔网走到岸边,孩子们都围了过来,七手八脚帮忙。

“哇~”小豆子捉住一条两指宽的小鲫鱼,“你们看我抓了一条鲫鱼。”

林军看了一眼,嫌弃的摇头:“太小了,都是鱼刺,放回河里养大了再抓。”

丹丹抓了几只河虾放水桶里:“烤虾子也好吃。”

小豆子点头:“嗯!上次妈妈烤来吃过,比小鱼好吃。”

巧玲发现了拍照的杨小曼,指着她喊了起来:“小海,丹丹,你们快看,小曼阿姨在拍照片。”

“我要拍照,我要拍照。”小家伙们扔下渔网朝杨小曼跑去。

老李和林长有笑笑把渔网牵开,大的鱼抓起来放水桶里面,小的放生。渔网全部抖开,将所有的鱼抓出来,桶已经有十来条四五指宽的鱼儿、还有十几只河虾。

老李笑道:“再撒一网就够了。”

林长有说道:“嗯!回去的时候再撒两网,带回去给家里那些孩子吃。”

两人刚把渔网抖直,徐东就在那边招手:“李叔,林叔,可以吃了,鱼等会儿再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