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市民!肯定按照参观要求来,不会碰坏里面的藏品的。”

一行人只当是里面的那些藏品古老贵重,所以才会这么说。

“两个小时半后我会再来接你们,会平安的。”

扔下这么一句,老人就原路返回将车开远了。

先前那名青年挠了挠头,疑惑,“不对啊,他为什么不能就在这里等我们呢?这么大年纪也不安全,我可以再买一张请他……”

他划动了两下手环光屏,忽然傻眼掉,“咦?之前的那个购票链接怎么404了?”

“我的也是!”

“我这边也没了!”

“算了,没了就没了,可能限定抢的原因才下架了吧。”其中一名大妈手上还拎着把葱,看样子是刚从夜市场顺路过来的。

她边说边往前一步,正好看见面前一个古老的纸币捐款箱子,上面还挂了牌子,上面写着——

检票口/物品寄存处

请投入您手中的门票,以及随身物品。

“不愧是博物馆,居然还搞了这么复古的检票方法……”

一群人将门票和东西塞了进去。

不知道是错觉,还是天色太黑的缘故。那个小口投入东西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总有种根本触碰不到底部的感觉……

博物馆里开了灯,但隔着玻璃窗恍恍惚惚的什么也看不见,仿佛只是用纸糊上一片惨白。

大门闭得紧紧的,正中贴了一张大大的告示。

红字白纸,像封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