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为了孩子,为了自己,她都不能去争。
要知道,上有所好,下必从焉。
能被那么多人耳提面命的,必然是有些道理的。
不论真假,也自不会得什么祸事。
《春秋·曾子》有言: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世间之人不信因果报应,无非是肉眼无法洞观亿万星球宇宙,被表现蒙蔽,自然说什么“杀人放火金腰带,造桥铺路无尸骸”。
可她毕竟比旁人多了一层经历。
既然如此,信上两分又何妨?
穿越若在,那生死轮回也在,好似也没什么意外。
行善不争,总不会有什么错的。
何况,既然康熙不喜欢别人去争去抢,那她就确实没必要去争什么了。
这后宫,哪个不是仰他鼻息,揣摩他的心思,以求得两分恩宠。
她也不能例外。
好在,她本来就不想去争去抢,倒省了她几分内心煎熬困苦。
纵然她已被这后宫同化,她也毫无办法,能保留住两分扭曲后的自己,已是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