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偶然间跟萧策打了照面,秦昭的心情不大好。

四宝也很有默契地没去吵秦昭。

秦昭则靠写字来平复自己的心情,而且效果显著。

她只郁闷了一个时辰就想通了。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她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过日子。

萧策不理她就罢了,她也没必要腼着脸去讨好他。

那天晚上的事她也不觉得自己有错。或许萧策有在为她考虑吧,他说暂时不成亲,已是最大的让步。

但他作为太子,也只能做到这一步而已。

如果她没有了争取的理由,他还不如早点成亲生子,完成他人生中的所有大事。

反正她在乎的东西他给不起,那么她也就不稀罕他成不成亲了。

萧策大概是觉得她不识好歹,所以跟她置气,方才萧策看到她的时候这么冷漠,就知道他一时半会儿不会搭理她。

她也无所谓,反正她一个人也乐得自在。

其实萧策离开东宫,是因为太后让他去一趟慈和宫。因为在东宫偶遇了秦昭,他的情绪有点低落。

以至于去到太后跟前的时候,太后一眼便看出他情绪不对劲。

“你可是有心事?”太后关切地问道。

萧策神色淡然,“劳皇祖母挂心,孙儿没有心事。”

“哀家听说你和昭丫头还在闹情绪。你是太子,有容人之量,何必跟她一般计较?”太后直接点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