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几年,哪怕多尔衮军功累积,八阿哥也长大了,到时候宸妃母子就更不会被皇上忽视了。
皇上宠爱幼子,宠爱宸妃,对已经长成的皇长子却没有流露出承继之意。这当然会是问题。
皇后望着庄妃,这孩子她是看着长大的,性子极好,又得她呵护,只管叫他们去争,皇权之下,争斗避免不了,可总有一处宁静港湾,护着庄妃和她腹中之子平安成长的。
-
宫里安抚宁翘的举动还是挺正式的。
毕竟皇上皇后心里明镜似的,这会儿就是偏心了,所以为免多尔衮怨气,宫里给宁翘的赏赐是最多的,其次才是福晋等人的赏赐和安抚。
那话还真就是照着庄妃的话说的。宫里人来传话,阖府上下都得听着,就像庄妃说的,这是宫里给的体面,宁翘就得受着。
有庶福晋的待遇,但是不实封,这可真够吝啬的。
宁翘便想起后来入关后,宫中嫔妃等级制度还没有完善的时候,那些个庶妃不就是这样么。有妃子的待遇,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实封。
宁翘知道自己想要晋位不会那么容易的。
有礼王福晋和佟佳氏等人的交好维护,宫里以及蒙古福晋们肯定是更忌惮她的了。
她自己倒是还好,因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可只要一想到那夜多尔衮去宫里换来的就是这个,她就怕多尔衮会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