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可这也是魏珠应该孝敬的,要不是自己,他早死在冷宫里头了,救命之恩是一辈子也难报答的,不过是一点儿吃的,她受得住。
俩人吃完了东西站了一会儿,在屋里的蜡烛烧下去一个指节后,才洗漱睡下。
这夜,大家都睡的很好。
陈晚意依旧是平常起床的时间起来,在洗漱后挑衣裳的时候有些犹豫。
倒不是她不知道穿什么,吉祥已经将衣裳拿到床边放着了,只是她看了看并不能称得上是好看的衣裳,又看了看关上的柜门,紧紧抿唇。
昨夜康熙说的,若是要学,就穿上一身好看的衣裳。
好看的衣裳她也有,之前做好送过来的,颜色鲜亮并不适合穿去乾清宫,因此她从未穿过。
送来的是春装,一件是雨后天青色,一件是绣着大片桃花的粉色。
她很喜欢这两件衣裳,但从没见乾清宫的宫女穿这样的衣裳,本着自己也不能太过出头的原则,就一直放在衣柜里。
坐在床边纠结犹豫好一会儿,最终起身快步走到衣柜前,拉开了柜门,拿出折叠整齐的粉色宫装。
宫女的衣裳一般是两种,一是不长不短的上衣和长裤,二是旗袍样子的开叉长衣,里头有长裤,外面会套短褂。
有点儿身份的宫女都是穿第二种,只有做粗活儿的才是第一种打扮。
拿出衣裳,陈晚意摸着上头的绣样,攥紧拳头,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口气,将衣裳穿上。
穿好后,在磨得清晰照人的铜镜里,欣赏自己的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