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
众人好像是明白了……
“只要每次做豆腐记得留下一些这种水,等保存到下一次做的时候,就不愁没有点豆腐的酸浆了。”
“哦……懂了懂了,这回全懂了!”
连芝拿过勺子把上边的水,撇到了一旁的大木桶里,连大丰也赶紧拿过勺子,学着连芝的样子把另一边的锅里水,也往外轻轻刮着。
“连芝给我吧!”这时于大花过来接过了连芝手里的勺子,她也看会了,这话她可以干。
连芝把勺子递给于大花后,又对周围村子里的人说,
“这水撇净后剩下的就是豆花,这豆花成了,一会儿再把它里边的水全都压净,就成豆腐了!当然这豆花就是我之前说的豆腐脑。
这东西也是可以这样吃,有一股淡淡的豆香味,但是不如豆浆浓郁。只不过这样吃没什么大味道,口感还有一些发涩。
如果用肉末,或者把菜切碎炒个卤子,浇在上面就完美了!当然,也可以加糖,直接变成甜味的,那样是另一番风味,也好吃的。”
连芝说完后,朝着两个锅里看了一眼,就算是他们每人再尝一点豆花,做几块豆腐应该也是够的。
刚想开口对他们说,每个人可以在尝一点豆花,这时有人便开口起头道,
“这豆花我们就不吃了!”
“是呀,回头我们自家做了再尝也不晚,我们就想学学这豆腐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