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等等!”

“婶子!嫂子!你们先别走!”

谁知连芝在村头远远的,冲这边喊着让她们留步。不知道连芝是还有什么事找她们,几个人听见后便拿着地瓜蔓,朝着连芝那边快步走去。

“婶子,你们把你们剪剩下的那些地瓜叶,特别是那些嫩的绿的都拿回家去吧!”连芝指着新房那边对她们说道。

“那都没根了,拿回家去还能栽活?”村子里的一个婶子看着连芝问道。

“是回去喂?我们家没有,就不要了!”另一个婶子也说。

刚才忙活完,她们想帮着收拾了,连大光家的说连芝叮嘱了,那些不让扔,剪得时候也不让踩着,

她们以为是要留着喂鸡的,毕竟也不少,一时半会儿那鸡也吃不了,踩坏了放不长久。

“不是!你们分分拿回家去洗洗,加上点玉米面或者白面粉蒸着吃、或者是焯焯水拌着吃、炒着吃……怎么吃都行,反正那是可以吃的!”

“这还能吃?”几个人一愣,难不成和那空心梗子的生菜一样?

“对,能吃,你们回去尝尝吧!”

几个人听了连芝的话,全都高兴的不得了,便把剩下的地瓜蔓给分了分拿回家去了。

还不忘问道连芝有没有自己留下,知道连芝留下了一背篓,她们才放心地离开。

“刚才那几个婆娘说了,等回去吃完了就去你大娘家给你送银子。”连大光的婆娘从新房那面走了过来,看着连芝告诉她。

以前村里人都是把苗栽到地里,成活之后连芝才收银子,自从上一次空心菜那事之后,每次把苗拿回去,他们就陆续的去连大娘家给连芝送钱了。

“着什么急呀,回头你告诉他们别着急,等地里的苗活了,或者那地瓜吃上了再给我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