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星迟是很高兴的。
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发生了太多事情。她先是和白月引对上了“暗号”,确定了彼此都是穿越者。紧接着, 星迟又马上被古能研究所接回了穿越者的“组织”, 并随之得到了一个待遇非常优厚的工作。
所有的事情,听起来都是那么困难重重, 却又进行得无比顺利。
穿越到一个全新的世界,不论这个世界有多好,那种从内心深处涌至全身的孤独感,星迟从来没有彻底摆脱过。
在原本的世界,星迟有亲人,有朋友,有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她的根生长在那里,所以,就算生活里有着不能避免的艰辛,但她有安全感。
而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星迟什么都没有,就算后来又认识了很多朋友,但她打心底里知道自己和他们是不同的。她身怀秘密,没有办法与任何一个人完全交心,她像是一颗无依无靠的浮萍,不知道自己下一秒会漂泊到哪里。
但是,在今天,她知道了自己有很多同伴。
她在这个世界,也能够扎根生长,发挥自己独有的作用。
这其实比和白月引相认,更让星迟开心。
在星迟心中,爱情总是在锦上添花的时候才最美。
如果人处在一个挣扎的状态,有着无法排解的苦闷和忧虑,那便也没有精力去经营好一段关系。
其实在狂奔回古能研究所的路上,星迟就思考过。假如在这个世界里,她只有白月引这一个同伴,她能不能安心地与白月引相知相许?
某种程度上,这样算得上是与全世界抗衡的爱情。这种关系会健康地成长和发展下去吗?
两个人,有的时候,甚至比不上一个人。
独身一人会让人更坚强,两个人纵然能够彼此陪伴,却也把最致命的弱点交给了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