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事,正式落定了。
汽车也买好了,这边办酒席的日子也订了,8月下旬的一个周末,因为林小满向着孙老太请了个假,孙老太的一个读大学的孙女来陪着她了,趁着孙老太有人陪,林小满和沈芯宜一起回了趟老家。
周五一下班,沈芯宜先是打车去了周家,吃了顿晚饭,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清晨4点多的时候就起床出发了。
8月份的天气,四点多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因为路上没几辆车,一路畅通的到了孙老太的小区。
林小满早就在马路边等着人了,上了车,开了个导航,两人就踏上了回老家的路程。
老家和吴市有300多公里,开了几十公里,上了高速,在高速上走了两百多公里,然后又在地面道路走了几十公里,中午的时候,终于抵达了老家——沈家村。
和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完全不能相比,沈家村看着就挺落后的,似乎停留在90年代的模样,一座座的红砖瓦片房,村子里连道路都没有修,还是小泥土路。
车子只能停在距离村口一公里远的一块空地上。
沈家村,顾名思义,这里大半人家都是姓沈的,都是沾亲带故的,五百年是一个祖宗的那种。
林小满这次回来就是请喝喜酒的,虽然离开的年头久了,关系都淡了,但是结婚这种大事,还是要请的。
沈芯宜结婚,至少半个村子的人都要喝喜酒。
不过去吴市喝
喜酒,显然只要几家近亲派个代表就行了。
现在大部分人都有微信,林小满其实提前已经给亲戚们发过消息了,之所以回来一趟,还是为了表示正式,而且厨子什么的,必须先请好,毕竟过年那会儿忙,不先叫好,说不定就找不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