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这才安安生生地坐进了饭厅的餐桌旁端起饭碗吃饭。
吃饭的过程除了几个孩子跟陆雨宁说话,其他人都不敢吭声,他们都感觉到今天老妈(婆婆)好像不太对劲。
一股子无名火就朝着他们发,搞得他们一头雾水的。
陆雨宁也不管他们,只跟几个孙子孙女说话,给他们夹菜——哦,因为萧红文的习惯,他们家一向都是习惯了用公筷的。
每个人都有两双筷子。
在这个年代,这种习惯可谓是稀少。
等吃了饭,大儿媳自觉地收拾了饭碗端进厨房洗。
二儿媳也自觉地拿着抹布过来擦桌子。
陆雨宁起身,对几个儿子和女儿道,“来正堂,有事儿说。”
萧建国几人相互对视了一眼,萧建英一脸的心虚,不过都没说啥,答应了一声就起身跟着陆雨宁进了正堂了。
二儿媳很有眼色地给他们都倒了水,放在他们手边的茶几上。
陆雨宁也没喝,只看了一眼几个儿女,淡淡道,“你们这几天想的什么,我很清楚,等你们大平哥过来了再说。”
本来她是想着让李大平过来吃饭的,可这小子竟然没来,想也知道是对方不想麻烦他们。
这不,正说着呢,人就到了。
一进门手上还提着一兜的橘子,“师母,刚才英子说要我过来吃饭,没想到刚好厂里还有点事儿,我就先过去了,这才过来,抱歉啊。”
“这是我路上看到卖的橘子,是乡下老乡带进城卖的,您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