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这些馆院日常可都是关闭的状态,只有在有使团进京的时候才会打开,安排各国使团进入居住。
当然,他们也不是免费住的,那都是需要纳贡才能住得好。
每个使团按人头来算,一人居住一月的费用是一千两!
一个使团少说也有数百人,这就得上百万两的纳贡费用,更别说其他的。
请馆内伺候的仆从做些事儿,那是不是要给点打赏?
所以,一般没钱的小国那都是不敢派遣使团过来的。
要说让宁国免费招待?
呵,从宁国建朝开始就没这个可能!
按照宁国太//祖的说法就是:想屁吃!
宁国是上邦大国没错,可也不是冤大头,这么多人的吃喝,要是都免费,都住下来不走了怎么办?住个一年半载的,他岂不是要亏死?
没钱!
爱住不住!
给你们修个好看的院子就不错了,还想吃白食?
想什么美事儿呢?
因而,诸国使团在进京之前就已经将各自需要纳贡的银钱缴纳上去,免得到时候还让迎宾馆的掌馆来催促,那才是真的丢人现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