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黎二郎起了一个大早,准备出门。

于是黎老头石氏赶紧的准备了一些家里过年剩下的东西,想让黎二郎带回去;

黎大嫂则是一大早的起来给他做了馒头包子路上当干粮,还煎了几个肉饼。

“老二啊,回去之后去看看你的老舅,帮娘解释一番。等下次娘回去了,再去他们家看看。”

石氏娘家还有一个哥哥在,因为各种原因,两家关系并不算好。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两家来往的少。

也不知道咋回事,这出门了,居然还有点想他们?

“这天气大概能放两三天,路上加热了就能吃。不过到了宿头住店的话,还是要吃些热食才好。”

“二哥,我给你准备了一些常用药,你们在路上要小心一些。”

黎二郎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回去,带着二毛,而大毛则是留在食铺里继续当账房。

家里人的叮嘱,黎二郎和二毛都认真地听了,然后就挥手和家人道别了。

而今天方青青也起得很早,要去城外给人看病。

她是和黎修平还有大毛三毛四毛一起过去的,就连黎小妹都带着打下手。

留妞妞在家里陪着奶奶和娘,家里也有许多事要做的。

方青青还以为他们来的够早,结果发现到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在医棚外排队等着看诊了。

不过排队的这些人中,妇人并不多,常见的女性也就老人和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