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黎三郎就愈发的有成就感了,一天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教导小媳妇。
读出来还好,只是在方青青捏着毛笔跟从黎三郎开始写字之后……
对,就是捏,黎三郎盯着媳妇的握笔姿势心头第一百零一次涌上了要抓着她葱白的小手帮她一起写的冲动。
只是光这么想想而已,黎三郎就觉得浑身燥热不已,身上总像是有一股子劲使不出去一般。
一开始,方青青还没有察觉到这些,她只是发现了一个对自己不太友好的事实。
论起来,上辈子她的硬笔书法还是可以的,小的时候上学也曾经专门练过字。
但是吧,那都是硬笔书法,而且也是写惯了钢笔字很少使用毛笔的。
相比较于黎三郎的那一手妙笔丹青,看着自己写出来的字,方青青都想喊一声真丑啊。
实在是那个毛笔捏在手里软趴趴的,总是无法运用自如,因此也就不自觉地总是把字给写得圆乎乎的了。
之前没有刻意的去学去练,方青青只以为自己的学识跟这个时代的读书人的差别在于,繁体字和简体字的区别而已。
现在才知道,光是写字,就已经隔着九重天了。
看看人家秀才郎写的,横平竖直;
再看看自己写的,方青青想哭。
仔细的端详了一下,方青青有心想要请教一下先从正确的握笔姿势开始,结果一转头却是看到黎三郎的脸|色|有些奇怪。
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在憋着,而眼神却又十分的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