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村的女孩子基本上没有机会学习,自然是识字的不多。

大多都是发着呆。

苏宁出的题并不难,就只是让他们写一写三字经上的句子,或者百家姓上的。

简而言之,就是一默写填空题。

当然为了让学子们充分的发挥,后面还跟了一道附加题:来学院的原因。

有夸夸其谈的,也有疯狂拍马屁的,当然也有真情流露的,更有看不懂题的,看的挺热闹的。

考试并没有特别长的时间,毕竟是临时决定的,很快就结束了。

也就半个时辰。

一个小时而已,女孩子们很快考完之后,回到自己家人身边。

有的自觉考的不错的,沾沾自喜。

有的考的差的,甚至是什么都没写的,低着头,很是沮丧。

因为考的内容少,而且考生也不过一百来个,干脆就留下了众人,等待成绩出来,当场定下招收的人,省的在来回的跑了。

苏宁发动了会识字认字的,先把填空的整完,然后再看附加题。

秉承着一个原则:既然招收学生,那就要符合学情的,那种才情并茂的没必要了,他们就是个小学堂,为不识字或者没有学习机会的女孩子们准备的。

不过若是真有那种想要认真学习的,附加题就是他们的机会。

先把那些交白卷的挑出来,只要写好了考号的,基本上都收。

这样一算确实不错,也就是四五十个,基本上和苏宁估计的差不多。

剩下的有的才情不俗,有的心有郁结,但大多都是识过字的。

若是这些全部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