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笙抿了抿嘴唇,不动声色地递给夙陌。

今天给钱,一下子给出去四十多两,大哥笑眯眯,也没拦她。

还以为是现在日子好过了,大哥才这样。

直到看到这些纸,夙笙才明白大哥骨子里其实还是想节省些的。

不然,为什么她给二哥买了那么多纸,大哥却不用?

他们可是住一个屋子里的,不可能没看到那成叠成叠的白纸。

“妹妹,吃饭啊,你想什么呢?”

夙沐推了推她面前那盘葱炒鸡蛋,“呐,这可是你亲点的菜,多吃点。”

夙笙回过神,“谢谢三哥。”

……

饭后,天空又飘起了雨。

细密的雨丝悄无声息地落在青石板上,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夙笙在床上,闭目养神。

直到丑时过后,夙大敬提着灯笼路过,她才猛然睁开眼睛。

她盘坐起来,取出准备已久的藤蔓人。

院外。

一群人缓缓地抬着三口棺木朝山上走去,棺木上覆盖着一朵洁白的花,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阴森森的。

夙大敬带头往前走,手里的白灯笼散发出朦胧的光,勉强映照出湿漉漉的地面。

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的气息,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

众人穿着简朴的孝服,衣服被雨水打湿,却仿佛没有感觉。

山路不好走,可他们的脚步却是如此沉稳和缓慢,走出的每一步都显得庄严而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