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啊,是我对不住你啊!当年是我太没有良心了,让你跟娘在乡下受了那么多苦。呜呜呜呜,我惭愧,我不是个人,那时的我就是个畜生!”
亲眼目睹自己哥嚎啕大哭,满脸自责,陈毅轩当即就愣住了。
他没预料到他这哥会这样。
他其实也没那么无私。他就是单纯的觉得,自己哥哥一家人再如何,也比那些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靠谱一点。
而且,他已经二十多岁了。
这人到中年,他身上背负着不少的重任。
六个孩子都还没有真正成年。没有成家立业,没有孩子。他要是不小心蹬腿了,全家都得玩完。
他是知道自己哥的性子的。
他哥带着老婆孩子从富庶的江南,一路逃难过来,不知道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可以这样说,他跟他老婆之所以活到现在,是因为他们心里还存着一口气的。
他们平常就惦记着,要把家里搞好了,挣钱了,供自己的儿子去读书。
等到儿子读书成才,光宗耀祖,他们就能跟着享福了。
就这么一个念头,一直支撑着他坚持到现在。
他这个好不容易养到十三四岁的孩子要是去了,……陈毅轩直觉他哥和嫂子,应该都会扛不住这种打击。心气没了,身体就会彻底垮掉。
到时候,他家就会少几个好帮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