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康熙朝的公主不少,只是从前出生的大多都夭折了。
她住进坤宁宫之后,皇上没提她也懒得操办,宫里大选小选全停。再加上她前些年一直没有怀孕,皇上几乎把所有雨露都留在了坤宁宫,就连最能生的德嫔也只生了两个儿子。
公主更是少之又少,目前只有两个公主,一个是荣妃生的三格格,一个是布嫔生的五格格。
如果可以,郝如月这一胎很想生个女儿,一来女儿更贴心,二来想看康熙变成女儿奴,三来康熙朝没有嫡公主,公主越少越珍贵。
最最重要的是,如果这一胎生儿子,正好排行第九。
总感觉不吉利。
不过她心中所想,皇上肯定不知道。之所以这样说,多半是想告诉她生男生女都一样,怕给她太大压力。
“儿臣倒是觉得弟弟好,弟弟长大了可以为汗阿玛分忧。”太子走进来说。
太子从小在坤宁宫长大,郝如月吩咐过,太子过来不必通传。
皇上过来是要通传的,奈何皇上每回过来都不让通传,所以这对父子总是神出鬼没的。
皇上说女儿少,所以女儿是个宝,太子说弟弟好,弟弟长大可以分忧解劳。
郝如月知道,皇上这样说,是怕给她太大压力,而太子这样说,是表明立场,即便她生下嫡子,也不会忌惮弟弟,会好好保护弟弟。
郝如月心中滚烫,眼圈也有些发热,难为她身边的两个男人这样体贴,说话做事都懂得照顾她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