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不说荣嫔与她交情颇深,之前这样分工也是她点了头的,便是荣嫔育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也配得上皇后的抬举。
况且皇后对大阿哥极好。别的不说,只看昨日大阿哥晕倒,谁都不敢去扶,皇后第一个冲过去抱了大阿哥,就值得惠嫔为她鞍前马后。
后来,皇后更是支走了乾清宫大总管顾问行,顶着无视圣谕的压力,让她将大阿哥直接抱回坤宁宫。
不是承乾宫,也不是延禧宫。
一人抗下所有责任,将她和贵妃择得干干净净。
想来这也是贵妃今早愿意配合皇后,烧这头一把火的原因。
而且看昨日顾问行的龟速反应,以及他与皇后的神配合,惠嫔也明白,人家并不是为了她,而是还皇后娘娘的人情。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些年相处下来,什么好东西但凡太子有的,皇后都会给大阿哥准备一份。
就连皇上的宠爱都不例外。
昨天下午大阿哥犯驴忤逆了皇上,气得皇上拿脚踹他,晚上便和太子一起听皇上讲故事,还有幸在坤宁宫睡了一晚。
今天她不放心,一早便在坤宁宫门外蹲守。看见大阿哥笑着从里面走出来,毛也顺了,暴脾气也没了。
惠嫔没敢让坤宁宫的人发现,只跟着大阿哥走了一小段,听他对身边的保姆说:“等会儿差人回去,跟额娘说一声,中午不必送饭菜过来,我去坤宁宫用膳。”
说完又补了一句:“告诉额娘,我会好好上课,下午再回去给她磕头赔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