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一下太后病了,无人交接,不过走个过场。其实后宫的庶务都是贵妃带着惠嫔和荣嫔在管。贵妃身体也不好,荣嫔心思根本不在庶务上头,所以真正熟悉庶务的只有惠嫔一人。
三人齐齐应下,然后郝如月含笑问众人还有什么要说的,就是“有事起奏,无事退朝”的意思。
眼下她的当务之急是熟悉业务。在完全掌握业务之前,她不会发表任何意见,也不想听那些家长里短或者争风吃醋。
众人知道皇后才上任,有的要忙,都说无事,郝如月便让她们散了。
等殿中只剩三人,郝如月吩咐把所有账目都抬进来,然后见缝插针地问起贵妃大封六宫的章程来。
贵妃一脸为难:“历年章程都是现成的,臣妾正在命人抄录。只是大封六宫要如何封,妃位有几人,嫔位有几人,还得请皇后示下。”
说是请皇后示下,皇后如何能定,最后还得皇上拍板。
这个郝如月早问过了:“昨日我问过皇上,皇上说所有品阶普升一级。妃位有两个……”
说着点了惠嫔一下:“惠妃。”
而后点荣嫔:“荣妃。”
惠嫔和荣嫔相视一笑,她们就知道跟着皇后混不会吃亏。
贵妃点头表示记下了,郝如月含笑继续说:“嫔位有两个,一个是怀有身孕的德贵人,另一个是……宜贵人。嫔位只有两个,贵人无法普升的,酌情给嫔位的分例。”
全是皇上的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