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更不必说,又是祭天又是祭祖,还要办宫宴,迎来送往,正是最忙的时候。
直到明年的二月二龙抬头,才算过完了这个年。
大封之事急也急不得。
但贵妃和惠嫔她们找过来,不光是因为太后病了,没办法主持事务,还因为皇上让她们拟一个大封的章程出来,却连个思路都没给。
所知不过是皇上钦定的后宫编制,即一皇后,一皇贵妃,两贵妃,四妃六嫔,贵人及以下没有固定编制,人数不限。
至于这回大封六宫要如何封,封谁不封谁,全都不清楚。
连嫔以上的一宫主位有几个也不知道,章程写出来只能是本流水账,按照之前的旧例罗列流程而已。
就好比老板让助理写公司的年度计划,却什么指标都不给,助理便是天纵英才大约也只能写些废话出来。
按照宫里的规矩,皇后健在尚能主持事务的情况下,不立皇贵妃,所以贵妃已然是皇后之下的第一人了,升无可升。
而惠嫔和荣嫔还有上升空间,特别是惠嫔生的大阿哥已经是亲王了,荣嫔生的三格格也已经是公主,今年荣嫔又平安诞下三阿哥。
不出意外,两人都会动一动。
正因为有当事人在,皇上不与贵妃她们几人明说也正常。
这种事妃嫔无法代劳,只能皇后私下与皇上商量,把关键指标填进去,才能形成一份完整的大封六宫的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