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贵人可不如通贵人好性儿,两边话不投机撕吧起来,互相挂了彩不说,还把五格格吓得半夜发起高热。
布贵人抱着五格格一大早去拍慈仁宫的门,跪求太后做主,太后被迫再次升堂,问僖妃到底想干什么。
僖妃振振有词,说贵人不是一宫主位,按宫规不能独占一处宫室,要与主位合住。
还说长春宫院子大,她一个人住着害怕,很想让布贵人和五格格住过去做伴。
贵妃就是在这时候开口的:“贵人虽不是一宫主位,可布贵人生女有功,独住永寿宫是皇上点了头的。宫中各妃嫔居所,都是皇上赏赐,不可擅自挪动。”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凡事都有例外。
说完规矩,再说难处:“若僖妃觉得长春宫院子大,大可求见皇上,换一处小院子住。”
还不忘敲打:“僖妃在后宫人缘最好,若不想换宫室,也可在交好的几人中选一个过去作伴。”
最后是说给所有人听的:“今后谁再敢打皇子公主的主意,想要用孩子争宠,本宫绝不能容。”
从前郝如月协理六宫的时候,贵妃安静如鸡,僖妃根本没把贵妃瞧在眼中,只当她是个面团,极好拿捏。
身边的人也是这样说。
哪知道东山再起之后,贵妃好像换了一个人,两次坏了她的好事不说,还敢当众训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