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说皇上想起了大阿哥,但并没有因为太子而生出多少孺慕之情,根本不想接大阿哥回宫。
不过很快,惠贵人那边就有了消息:“如月,皇上对我说已经让钦天监算好了日子,颁金节后一日便要将大阿哥接回来了!”
郝如月很能理解惠贵人的心情,奶团子不是她生的,只养了这几个月都有些分不开,更不要说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了。
郝如月真心为惠贵人母子团聚而高兴,然而下一秒惠贵人又忧愁起来:“皇上还说,大阿哥接进宫也不能养在我身边。”
“这是为何?”郝如月不解。
惠贵人叹气:“宫里只有主位娘娘才能抚养孩子,我只是个贵人,位份有些低了。”
原来是这样,郝如月又问:“皇上说没说让谁抚养大阿哥?”
皇后薨了,东西六宫最高品阶的便是贵人,并没有主位娘娘。
果然惠贵人说:“皇上说求了太皇太后抚养大阿哥。”
太皇太后?太子出生的时候,太皇太后要养太子,皇上没让,理由是太皇太后病着,不敢劳动,当时太皇太后也没勉强。
既然太子都能破例让她来养,为什么不能让惠贵人养自己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