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说她是穿越女有金手指傍身,就算是在穿越前,她也绝不会让欺负她的人笑着活到第二集 。
钮祜禄氏“尸骨未寒”,就有人敢欺负到她头上来,老虎不发威,真当她是hellokitty了!
某日,惠贵人和荣贵人到慈仁宫来给太后请安,又陪着太后到后殿看太子,进门时正好看见有个小宫女红着眼圈从屋里走出来。
太后看见了只当没看见,荣贵人也只当是小宫女做错事被发落了,惠贵人却留了一个心眼。
直到太后看孙子看累了回去休息,荣贵人有孕也说乏了,被宫女扶走,惠贵人仍旧陪着郝如月回屋,继续拿起拨浪鼓逗太子笑。
虽然在康熙晚年,三阿哥陪着太子跟大阿哥逗得好似乌眼鸡,荣妃与惠妃势同水火,谁能想到在封妃之前,两人竟是好闺蜜。
再加上同在东六宫居住,几乎同进同出,形影不离,尤其是荣贵人有孕之后,她走到哪儿都有惠贵人跟着。
今日这是怎么了,荣贵人都走了,惠贵人居然没有跟上。
郝如月看向惠贵人,发现她也在看自己,便问:“小主可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惠贵人将拨浪鼓交给乳母,起身坐到郝如月身边,关切地说:“我刚到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个小宫女哭着从屋中跑出来。”
余光瞄了摇篮一眼,压低声音:“说句犯忌讳的话,宫里夭折了太多孩子,我总觉得不对劲儿。太子从坤宁宫搬到慈仁宫,有太后的看顾自然是好,可慈仁宫人多眼杂,女官务必要选一批信得过的奴才守在太子身边,每日不错眼珠地盯着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