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既然是一家人,你收着钱和我收着钱有什么区别呢?而且别人家我看都是媳妇儿管钱。”王招弟随意坐在床头。
木爱民有些犹豫,他娶她很大原因不就是为了从他二哥手里抠出点儿钱来吗?怎么到最后这钱还落不到自己手里来呢?
但她说的也有道理。
“而且我嫁给你以后做饭洗衣都是我的工作,对不对?那补充日用品买粮食肯定也都需要我来。既然如此,钱在我这里放着也方便。”
木爱民又点头。
“那你手里还有没有私房钱,可以一起都交给我存起来,然后等你需要用的时候我再拿给你。”
木爱民觉得也不是不行,于是意意思思最后把自己所有的钱都交给了王招弟。
现在他还只是犹豫,并没有后悔。只等到日后真的问王招弟要钱才知道什么叫做后悔。
因为除非他有正经理由,否则他根本就要不到一分钱。
“对了,既然分家了,咱们每年需要给爸妈那边送了多少粮食过去?”王招弟又问,开始仔仔细细了解起这个家来。
“什么粮食?”木爱民疑惑。
“分家了,你难道不要孝敬爹娘吗?每年交点儿粮食过去不是最基本的吗?当初分家定了多少?太多的话……”王招弟刚想说,如果需要上交的太多,那就需要他努力努力再努力一点去干活了!当然她自己也会努力挣工分的。
她之前在家里挣得少是故意的,不愿意给别人做了嫁衣,更别提她家里人对她可一点儿都不好,从小就非打即骂的,没让她读过一天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