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因为他入宫所以怨?还是说因为他不能有自己亲子才怨的?还有被挑选入宫,为了家族牺牲幸福所以不甘?
“太子!”
耳边一声低喝让太子猛地回神,他唰地抬起眼皮,发现母后正微蹙眉头盯着他,而父皇也停下用膳,目光在他脸上徘徊。
太子心口跳了下,放在桌下的另一只手微微用力,尽量用平静的口吻问:“母后,怎么了?”
刚才明熙帝叫了他一声,可太子没回应,王皇后于是也叫了他一声,太子还是没回应,两人就知他走神了。
王皇后也被他这幅不来气的模样弄得心烦。
明明比其他皇子更有表现机会,可太子就是不好好抓住机会,没有哪一次的表现让她满意过。
王皇后尽量忍着郁气,语气关切道:“你父皇喊你,你怎么不应声?可是昨晚看书看太久,精神有点不集中?”
“儿臣是想到太傅课上留的一个问题,一时想得太入神了。”太子说。
王皇后听了,眼底这才缓和了点神色。
而对面的明熙帝却忽然道:“也别太勉强自己了。”
话音一出,王皇后和太子就齐刷刷脸色微变。
明熙帝一瞧就知他们想多了,也懒得解释,只对一旁的王明盛吩咐道:“承明脸色瞧着不太好,你让太医院的年后去东宫给承明看看,开点养气补身的汤药,缺什么,就让人去内库支。”
王明盛躬身道:“是。”
王皇后和太子这才神色稍缓。
而王皇后也仔细瞧了瞧太子脸色,确实不太好看,白得没啥血色,眼底青黑甚至比明熙帝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