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老人家笑,黝黑沧桑的面容上满是沟壑。
“林泽远,你选文科还是理科?”
不知哪里传出的消息,说他们高一下学期就要分文理,重新分班。
最近上班的同学都在讨论这个,课间林泽远的同桌就顺口问了他一句。
小半个学期过去,两人也渐渐熟悉,没有从前那么生疏。
“理科吧……”林泽远下意识答,又想到还没和霍平野、陈如松和杨鹏讨论过,顿了顿说,“不一定,再看。”
林泽远的同桌说:“你各科成绩都好,选文理都行。我应该会选理科。”
林泽远微顿:“其实你文科成绩更好。”他也能感觉到对方更擅长文科。
同桌愣住:“是吗?但是我爸妈让我读理科。”
林泽远:“为什么?”
同桌压低声音道:“他们说,以后大学生毕业可能就不包分配了,得自己找工作,他们觉得理科更有前途。”
林泽远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片刻才道:“你可以问问老师的意见。”
他确实从新闻报道里看到要试行部分大学生毕业不包分配、“自主就业”的消息,但正式文件还没出台,所以这新闻虽然引起了轩然大波,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相信。
没想到同桌的父母已经信了。
不过同桌的话倒是提醒了他,他刚才只想到和霍平野他们讨论,完全没想过父母的意见可能和自己不一样。
或者说他下意识认为,父母不会干涉他的决定。
放学的时候,林泽远先把同样的问题抛给霍平野:“你读文还是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