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杨娘子的家里开始接触萧家,想要重新和萧家建起联系,想要重新结亲。
他们信誓旦旦地认为萧琢对杨娘子还念念不忘,这么多年未娶妻,没有接触其他姑娘,肯定是还想着杨娘子。
现在杨娘子已经与前夫和离了,她可以改嫁给萧琢。
而且杨娘子和离是因为她的前夫对她不好,并不是她自己爱慕虚荣踹了前夫,转而回到萧琢的怀抱。
所以她身上就有了更多的让人怜惜的地方。
杨家人觉得,让杨娘子和萧琢结亲,那是皆大欢喜的事。
杨家完全不觉得萧琢会拒绝,完全不觉得萧琢不喜欢杨娘子了。
至于之前听说的明将军家的姑娘明兰追着萧琢跑这事,他们也不放在心上。
那不是明家的姑娘追着萧琢跑吗?
又不是萧琢追着她跑。
所以,他们提出的联姻,萧琢肯定会答应的。
谁知道萧家拒绝杨家拒绝得很干脆。
萧琢可是诚挚地和他爹娘说过了,他想要娶的姑娘只有明兰一个,杨娘子他是不想娶的。
虽然很同情她嫁人之后的遭遇,但他对她已经没有什么挂念了。
萧琢的父母原本就因为杨家当年的退婚而对杨家有芥蒂,虽然可以理解他们怕萧琢守孝太久,耽误他们家的姑娘的青春年华。
可退婚这事,放在被退婚的人的身上,总是不好受的。
作为萧琢的父母,他们当然也不会对杨家没有什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