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土地一直有在开采。不用临时,跑去翻耕布满石头和根茎的原始土地。
就是这里的土地,大多是沙石地。石沙较多,土地营养较为贫瘠。
只能去河岸里挑河底的淤泥,混合着沙土翻耕。再把那养殖的动物,所产下的粪便晒干,洒入其中。
浅浅的,增加一下土壤的肥力吧!
再多的陈瑞就做不到了。关于磷肥,氮肥什么的。陈瑞就只记得,鸟的粪便可以增加磷肥,大豆种在地上可以增加氮肥。其他的就分不清了。
想要陈瑞空手搓化肥,就有点不可能了。
嗯,之后再想到什么,给它再添点什么,然后多浇水!
祈祷这些植物能够成活!
光靠狩猎的话,还是太不稳定了!陈瑞更希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对于发展部落来说,更稳定些。
至于那些,不能种植的果子,蔬菜什么的,只能快点吃。现在天气热,没办法存放,要尽快食用。
于是这些东西,在今后的饭菜中,占了极大的比例。
对于陈瑞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却并不是个好消息。这些都是,没有经过筛选培育过的品种。
那种非常好吃的品种,几乎没有。这里的果子和蔬菜,都是最接近原始种的。苦涩草腥味极重!除了那些有点甜的小果子。其他东西基本上都没有人爱吃。
基本上,他们以前都是实在找不到食物的时候,才会挖来充饥。植物一直是次等能源,吃肉才能长得更壮,让自己存活下去。
现在要他们吃,自然不如,之前只吃肉来的爽快。
其中有一种黄色的果子。生着的时候像果冻,有点苦。把它煮熟之后,有一股土腥味儿,回味有点甘甜,有点稀稀的,面面的。有点像是煮熟的面煳一样。
陈瑞觉得,这种植物里面,应该含有较多的淀粉。挑选出一些,把他们用石臼捣碎,放在陶罐里面用水浸泡,冲洗。把上浮的水倒掉。静置等级沉淀后,虑去水分,留下淡淡黄色的粉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