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午的时间都消磨在圆明园,胤禛的脸色已经冷得能掉冰渣子了,至今仍在海外流失让国人看到都痛的十二生肖兽首,是他的后继者建造的。

用那么多红铜打造出十二生肖,就是为了看喷泉?

而且弘历这小子在园中增加的景观建筑,也太多了吧。

历史评价果然不虚,这小子没学会他皇玛法早年的励精图治,只学会了晚年的享乐。

乾隆年间,看到皇帝住的园子以后会遭遇这样难以想象的浩杰,民间相当一部分民众都是生气的,却也有开心欢呼者。

清朝皇帝不行,还是换我们白莲教吧。

前不久才被打脸的白莲教教徒又热闹起来。

不过,境内所有传教士的日子没有以前轻松了却是一致的。

乾隆气得拍桌,要再次下令全国清查驱逐传教士,好在几个想得比较清楚的臣子,匆匆赶过来规劝。

其实这个是有祖法可依的,康熙朝晚年,就有过大批驱逐传教士出境的举动,雍正更是一上台便全面驱逐。

然而现在的情形,却因为天镜有了很大的变化。

世宗宪皇帝和圣祖爷,好似都没有谈到驱逐传教士的话。

留在中土的传教士们也能看天镜,分化出来好几个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