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也见过一次那狗,是过年回家的时候,狗怕响,放鞭的时候,被吓得躲在棚子里哀哀的叫,一边抖一边打转,老鼠觉得有意思,就拍了几张照片毛茸茸的一团,和假的似的。
现在那照片还留在手机里呢,这短命的小狗终究是留下了几张照片,老鼠偶尔看见,也会难过。
从此他妈妈就没再养过狗,只养猫。
“那猫还是上次的那个?”
“不对,又抱了一个,上次那个野,跑了,还是以前的大猫好,一点不怕人……”
她絮絮叨叨的说着。
她的猫向来是没有名字的,不像狗,叫小白,叫球球,叫花花,猫就是猫,吆喝吃饭的时候,也是“猫来——猫来”的叫。
“没想再养个狗?”
“不养了,不养了……养狗伤感情,我岁数大了,禁不起。”
就又走了一会,路两旁小店的卷闸门,都拉了下来。
“回去吧。”老鼠说。
“哎。也不知道猫怎么样……”她还是在担心。
“猫没事的,猫能自己照顾自己,而且汪琳茹不是在吗?”
“她又不是一直在的,一个还没过门的丫头,一天到晚在别人家,也不像话。对了,志聪啊,我看你今年就回去,和她把婚事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