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说,已经用掉了,以后再得到,会送给她一份。
有的人不耐烦地还给她。末了还嘲讽一句,掌门之女要什么没有,至于这么斤斤计较么。
那时的林雪瑶在遭遇了所有人的冷眼后,她后悔了。
她害怕被孤立。把自己得到的礼物送给师兄师姐,把自己辛苦炼制的丹药跟他们分享,一起出任务时得到奖励她总是拿剩下的。
但她依然不能好过。当她比武获胜时,他们总问是不是掌门藏私,给了她什么秘法。当她炼出丹药获得长老夸赞时,他们总说长老最喜欢拍马屁。当她说近期忙于修炼没有多余的丹药时,他们总说她厚此薄彼。
当圣天峰长老宣布要收林雪瑶为徒时,他们闹到了掌门那里。
为什么只收一人为徒,这个人是林雪瑶?当林和志也这样问她时,林雪瑶第一次感到了绝望。
林和志和杜长老谈过后,让杜长老公开宣称收林雪瑶为徒,不是因为她是掌门之女,是因为她炼丹天赋出众。
后来,杜长老对林雪瑶说,因为她父亲,他差点不想收徒。
那时,林雪瑶最崇拜的人是祁寒。他总是独来独往,别人打招呼,他目不斜视,从不回应。
别人都怕他,说他高冷霸道,说他不近人情,却一点也不敢得罪他。
祁寒带队做任务,谁干什么都是随机分配,不会把没人干的事都分给林雪瑶,不会抢功劳,战利品谁打到就是谁的。不够体贴,却足够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