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司异故意拖着强调:“晚上不安全,我当然要去接老婆回家。”
夏眠抿了下唇,都快用手机把耳朵压扁了,挤出低低的三个字:“等一下……”
起身,对夏景明用口型说了声“电话”,从咖啡厅出去。
咖啡厅外边有几张复古木椅,空旷无人。他站着的位置正对着一树樱花。夜幕如画,路灯洒在粉色的花瓣上,柔美动人,如梦似幻。
夏眠这才开口,接上陆司异上一句话:“……老公,你要来接我吗?”
静了几秒。
陆司异只发出一个听不出情绪的音节:“嗯。”
夏眠呼吸了几口户外的新鲜空气,凉丝丝的夜风拂面,脸颊却泛着热,不知为什么,就想多说几句。
他分明不是话多的人。
“景明请我来吃甜品,真的很好吃,你吃吗?我给你带回去……”夏眠痴痴直视前方,风穿树梢,扑簌簌在他眼前落下一场樱花雨。
他一时失神,话题跳跃得毫无逻辑:“樱花也好美。”
“嗯,那我们下次一起去看花。”陆司异说,“但是宝贝……”
夏眠眨眨眼,憋出一声糯糯的:“嗯?”
陆司异说:“提拉米苏里有生鸡蛋,你吃多了会不舒服。”
夏眠反不如他了解自己,也不如他了解桌上的食物,双倍惊讶:“真的吗?”
“这次是真的。”
“那……那我不吃了,我只尝了一小口。”夏眠嗫喏,“然后,然后就出来接电话了。”